尚义县新闻>>权威发布

尚义大青山森林公园荣获国家级森林公园称号

2017-12-14 11:40:12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5日,张家口尚义大青山森林公园通过2017年国家级森林公园设立评委会,荣获河北大青山国家级森林公园称号。

大青山森林公园位于河北省与内蒙古自治区的接壤地带,距张家口市尚义县城南15公里,一年四季都是青灰色,故而得名。大青山属阴山余脉,面积50平方公里,最高海拔1919米,山势险峻,孤峰突起,沟壑纵横,景色秀丽壮观,为坝上地区所少见。山阴有鸳鸯河,由东向西,归入洋河。

大青山有着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和优美的自然景观。各类珍禽盘桓栖息,狼、獾、狐狸、狍子、黄羊、野兔等几十种野生动物时常出没,百灵、沙鸡、石鸡、大雁等200多种鸟类身居其中,享尽自然。园内主要包括头道背景区、二道背景区和董旺沟景区,头道背景区有十分集中的白桦树景观,二道背景区北至北流图山脊,西至兴和界,南与头道背景区相依。(马国萍)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