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义县新闻>>经济民生

尚义金融扶贫“政银保”三方合作协议签订

2017-12-14 14:30:49 来源:搜狐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切实加大金融扶贫工作力度,全面完成我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目标任务,根据省、市要求,结合尚义县实际,尚义县人民政府制定印发了《尚义县推进“政银企户保”金融扶贫实施方案》(简称《实施方案》),决定在我县深入推进政府搭台增信、银行降槛降息、企业农户承贷、保险兜底保证的多方联动扶贫贷款模式,切实解决好“贷给谁、谁来贷、怎么贷、如何还”等关键性问题。

为此,县政府决定成立了尚义县汇金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并多形式筹措担保基金。在此基础上,选择了首家合作银行——县农村信用联社,选择了首家合作保险公司——中财保尚义支公司,并于11月30日下午,在尚义县汇金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签订了尚义县金融扶贫工作“政银保”三方合作协议。以切实深入推进“政府+银行+企业+农户+保险”五位一体的金融扶贫工作新模式。

按照《实施方案》,凡尚义县内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及辖区内的家庭农场、种养殖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光伏扶贫项目、扶贫龙头企业、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股份合作制经济组织、从事公益事业的个人或其它经济组织,符合贷款条件的,均可作为贷款对象申请贷款。我们深信,只要相关各主体认真审核、规范操作、诚实守信,领导带头抓典型、树样板、搞好示范,就一定能确保这项惠民举措成为信用度高、带动农户数量多、脱贫效果好的典型工作,并确保其可复制、可推广,蔚然而成星火燎原之效果。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