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义区新闻>>时政要闻

尚义县“五所一庭联治”及时回应群众诉求

2017-12-14 15:17:02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红土梁镇 “群众工作中心” 工作人员接待来访群众。

为进一步深化机关作风整顿,解决乡镇基层工作职能弱化问题,张家口尚义县积极改革创新,在全县推行“五所一庭联治”便民机制,建设群众工作中心,整合站所职能、集中联动办公,及时有效回应了群众诉求,有力地维护了农村和谐稳定,激发了发展活力,畅通了服务群众“主渠道”,架起了干部与群众的“连心桥”。

图为满井镇带班领导调解群众矛盾。

近年来,尚义县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针对农村群众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变化,积极搭建平台,全面整合乡镇所工作职能和人员力量,在全县14个乡镇全面推行财政所、民政所、土地所、派出所、司法所和法庭“五所一庭联治”便民机制,建设群众工作中心,开展政策法律咨询服务、解疑释惑化解纠纷;开展矛盾纠纷联排联调,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开展民生代办服务,解决群众困难,并通过联合办公,促进各项工作协调联动。实行“一站式服务”集中办公,在财政所、民政所、土地所、派出所、司法所和法庭每个工作窗口,分别建立来访群众登记、专人引导服务、分类回应解决、及时回访落实等管理台账,联合处理来访群众诉求和需求,及时回应答复,确保群众“进一门办好所有事”。

为加强群众工作中心组织领导,便于开展工作,全县各乡镇统一建立了由乡镇党委副书记兼任群众工作中心主任、五个入驻所长和法庭庭长为兼职副主任的领导机构。

截至目前,群众工作中心共受理土地承包流转、低保户纳入等主要政策法律咨询8000余人次。成功调解土地纠纷、劳资纠纷、邻里纠纷等矛盾87起,县信访案件同比减少40%,累计为群众代办各类事务320件,办结率98%。(张进宝、张凤天、白雪成)

红土梁镇 “群众工作中心” 工作人员接待来访群众。

“五所一庭联治”及时回应群众诉求 满井镇带班领导调解群众矛盾。满井镇带班领导调解群众矛盾。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