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义县新闻>>文化尚义

“河北省蒙古风情研究中心”落户尚义

2017-12-14 15:31:40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看赛羊盛会,品蒙古风情。 眼下,正当尚义县第十四届赛羊会精彩举行的时候,8月2日,尚义县又传喜讯: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在尚义县石井乡四台蒙古营村举行“河北省蒙古风情研究中心” 揭牌仪式,“河北省蒙古风情研究中心”落户四台蒙古营村。

四台蒙古营村位于尚义县东北部, 石井乡境内,占地面积11500余亩, 全村共12户52口人, 全部为蒙古族, 收入主要以牧业为主。 早在1691年,清康熙年间,为了治理北疆,在边境地带遍设台站。 台站组成驿路,这些驿路,供清廷传达军令、政令、蒙古王公年班、朝觐之用,战时则作为军需供应的运输通道。 四台,为张家口驿路中的第四个台站,时代变迁,驻守这里的官兵定居下来成为牧民,蒙古特色也一直保持至今。

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会长袁学骏表示,在四台蒙古营村成立“河北省蒙古风情研究中心”, 就是为了深挖这里独特的蒙古族文化底蕴,弘扬中华文化,传承中华文明,更好地保护和合理开发当地的旅游特色,带动当地文化旅游产业的全面发展。(张进宝、 张凤天 、孟宪丛)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