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义县新闻>>文化尚义

“知声腔国粹爱中华文化”戏曲文化走进尚义

2017-12-14 16:07:16 来源:尚义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3日上午,“戏曲文化进校园”专场演出在尚义职教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张家口市戏曲艺术研究院的演员们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戏曲盛宴,全校师生共计500余人观看了演出。

在演出现场,市戏曲艺术研究院的老师们首先与学生们进行了现场互动,让学生们体验了“生、旦、净、丑”等戏曲人物的动作特点,现场气氛活跃,学生们情绪高涨,一个个经典动作,一声声经典唱腔让在场的每一位师生都感受到了中国戏曲艺术的魅力。

随后,演员们为师生们表演了晋剧传统剧目《辕门斩子》的精彩片段,演员们华丽的戏服、精致的妆容、扎实的唱功、娴熟的身段,让现场师生看的目不转睛,喝彩声和掌声此起彼伏,完全陶醉在戏曲文化氛围中。

本次“戏曲进校园”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和市财政局共同主办,活动以“知声腔国粹爱中华文化”为主题,旨在让广大学生充分了解戏曲文化、感受地方戏曲魅力,认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髓,激发学生热爱祖国文化、热爱家乡的美好情感,进一步加强戏曲文化的保护、传承、创新和发展,不断提升学生的传统文化素养和素质教育成效。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