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义县新闻>>时政要闻>>

尚义45个特色种养基地覆盖全部贫困村

2019-07-17 10:01: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凤天 记者刘雅静)尚义县按照提升传统产业、培育特色产业、延伸产业链条的发展思路,立足全县北部、中部、南部3大区域禀赋优势,各打各的优势牌,各走各的特色路,在全县形成了发展定位精准、产业特色凸显、扶贫成效明显区域化的扶贫产业发展格局。

位处坝上北部区域的大营盘、大苏计等乡镇,依托闲置盐碱土地广阔、水质气候适宜等优势,着力发展枸杞、药材特色产业种植,枸杞、药材规模种植面积分别达7.5万亩、2.5万亩;七甲、八道沟等中部区域乡镇,依托现有蔬菜产业基础和传统农业种植优势,重点在培强蔬菜、发展燕麦产业上下功夫,节水蔬菜种植面积常年稳定在10万亩,打造了2万亩省级科技农业园区;红土梁、下马圈等坝下南部区域乡镇,依托山清水秀、林草丰茂的自然优势,建成可年产鲜虾2000万尾的保温养殖塘12个,发展以省级旅游示范村十三号村为代表的各类特色旅游村8个。目前在全县北、中、南部三大区域形成枸杞种植、肉鸡养殖等8大特色种养基地45个,实现48个贫困村全覆盖。

为促使更多的贫困户融入到企业经济发展链条,尚义县通过推行“龙头企业+生产基地+贫困户”生产经营模式,将农业龙头企业作为拉动产业发展和带动农民脱贫增收的火车头,重点围绕8大优势产业、45个产业基地,发展新增农业龙头企业18家。建立企业与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目前全县有6000多户贫困户通过企业打工、企业就业、企业土地流转及资产性收益增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