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义县新闻>>头条新闻>>

第二届全国农民赛羊邀请赛暨尚义县第十六届赛羊会开幕

2019-08-06 21:30: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6日,第二届全国农民赛羊邀请赛暨尚义县第十六届赛羊会开幕。图为赛羊会现场。 刘雅静 王建军摄

河北新闻网8月6日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苏焱)今天,第二届全国农民赛羊邀请赛暨尚义县第十六届赛羊会在尚义开幕。赛事共进行三天,将有来自全国10个省(区、市)农民体协代表队参赛,60只羊选手将参与重量级、中量级、轻量级三个级别的对抗碰撞比赛。

本次活动由中国农民体育协会、中国畜牧业协会、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张家口市人民政府主办,尚义县人民政府承办。

8月6日,第二届全国农民赛羊邀请赛暨尚义县第十六届赛羊会开幕。图为赛羊会现场。 刘雅静 章紫薇摄

尚义县与内蒙古接壤,养羊历史悠久,“羊文化”底蕴深厚。从1994年起,每年8月份都要举办赛羊会,截至2019年已成功连续举办十六届。一年一度的赛羊会展现了尚义地域深厚的边塞文化、蒙元文化、商道文化,成为尚义地标性的文化盛会、体育盛节、民俗盛典。

近年来,随着生态旅游产业的蓬勃发展,尚义县创新发展理念,挖掘特色文化潜力,将赛羊会作为发展旅游产业的品牌精心打造。2018年,尚义赛羊会已上报申请省级非遗项目,并成功入选2018年首批“中国农民丰收节”100个乡村文化活动,同年“尚义赛羊会”提格更名为“全国农民赛羊邀请赛暨尚义县赛羊会”。随着规格的提升,其旅游品牌的拉动效应愈加凸显。

独具特色的赛羊会,不仅成为助推尚义县夏季旅游发展的“燃爆点”,也成为拉动县域经济发展的“火车头”,同时还成为贫困群众脱贫增收的“助推器”。今年赛羊会期间全县预计接待全国各地游客110万人(次),游客拓展到江苏、浙江等南方地区。游客的大量增加,直接拉动了尚义旅游市场消费。

尚义县依托赛羊会品牌效应作用,通过强化打造品牌促脱贫、完善景区助脱贫、乡村旅游带扶贫、培育能人领扶贫等措施,积极构建以“景区+公司+贫困户”旅游产业扶贫模式,为贫困户开拓了广阔的增收空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