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义县新闻>>时政要闻>>

尚义电商模式入选“2019网络扶贫案例”

2019-11-25 09:00:00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由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指导、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主办的“2019网络扶贫案例”在京发布,张家口市尚义县“电商直播村+小微共享工厂”模式成为我省唯一入选的扶贫典型案例。

近年来,尚义县依托被评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这一有利契机,积极推动当地农村电商发展,着力解决电商扶贫中存在的痛点和难点问题。该县结合当地特点,打造了刘面焕“电商直播村”和下马圈乡“小微共享工厂”,有效带动贫困人口增收。刘面焕村以电商培训为抓手,结合本地文化、民俗、产业,培养带动广大村民通过以直播为主的各类网络渠道对外宣传、销售本地农产品和手工产品,带动村民拓宽增收渠道;下马圈乡“小微共享工厂”的建立解决了产品初加工问题,产品质量达到了电商渠道销售要求,为电商扶贫打下了基础。直播+共享互为依托,架起了乡村振兴的桥梁。(记者郝大钊 通讯员苏焱)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