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义县新闻>>时政要闻>>

张家口尚义县织密健康扶贫保障网

2019-12-10 17:50:0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家口尚义县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精准施措织密健康扶贫保障网,从源头上减少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发生率。

加强基层医疗机构建设。尚义县争取中央投资5000万元,启动了县医院整体搬迁项目。加强基层设备配备,为县医院配置了核磁、CR等大型医疗设备。建立和扩大了中医药服务,在7所乡镇中心卫生院新建中医“国医堂”。新建、修缮村卫生室107所。同时,针对贫困人口年老体弱、行动不便,以及村医短缺等实际,购置流动卫生室(车)7台,市统一配置流动卫生室(车)7台,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服务效率。

强化人才队伍建设。针对乡镇卫生院人员短缺、人才流失的问题,通过公开为14所乡镇卫生院和1所社区服务中心招聘医务人员57名,切实为基层医疗充实有生力量。针对技术骨干缺乏,抢抓对口帮扶、春雨工程契机,先后选派23名医疗骨干赴北京进修学习;接收昌平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唐山人民医院、市第一医院等6家医疗机构19名技术骨干到县、乡医疗机构驻点帮扶。

构建城乡一体化医疗服务体系。以医疗联合体为基础,各级对口帮扶医院与县、乡医疗机构建立了纵向链接的医疗协作关系,开展技术共享、人才交流,有效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的诊疗水平和服务水平。

多渠道降低医疗费用负担。严格落实“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重点药品“两票制”跟踪监督、单病种付费等保障机制,进一步提高贫困人口住院报销比例。

深入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围绕“为每名贫困人口明确一名签约服务责任医生、建立一份动态管理健康档案、推荐一个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包、建立一张健康信息联系卡、发放一本健康宣传手册”的工作思路,组建家庭医生团队,深入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组建县级医疗专家团队。通过开展“百名医生走基层、健康服务进万家”活动,为贫困人口进行体检并完善个人健康档案。同时,不断加大健康扶贫宣传教育力度,采取发放政策明白纸、开展宣传讲座等方式,进一步提高贫困群众对健康扶贫政策的知晓率。(记者曹晓燕 通讯员李勇)

来源: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