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义县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省第24届“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走进尚义

2019-12-19 09:35:00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隆冬时节的尚义大地“热潮涌动”。按照中宣部等十五部委通知要求,经省委领导批准,12月17日,河北省第24届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尚义县拉开帷幕。

据悉,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科技厅等31家省直成员单位,张家口市、尚义县对口单位。张家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春生,政府县长徐进海分别做致辞。

本届“三下乡”活动,创新“1+5”活动模式,“1”即在县城设置主会场,“5”指将省直成员单位分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农村宣讲、医疗卫生、农业科技、科普文化、民生服务5个服务团队,分别在尚义县红土梁镇政府院内、南壕堑镇马莲渠移民新村文化广场、七甲乡政府院内、尚义县第二中学、三工地镇哈拉沟村等5个服务点开展相应的惠民活动。

活动现场,一派热火朝天。各个成员单位“八仙过海”,通过发放春联、福字、灯笼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主题宣传品,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发放法律书籍、家政教材、妇女维权宣传海报、手提袋等卫生健康宣传资料及组织“法律进乡村”活动、开展健康教育促进活动、各种形式的农业科技培训,使群众得到“志智双扶”;通过举办科普讲座、科普大篷车进校园、公益电影放映等活动,为少年儿童插上了理想的“翅膀”。此外,各个成员单位根据自身职能优势,在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针对农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面对面的政策咨询解读,帮助农村干部群众了解掌握国家政策,让党和政府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走进农村、走进千家万户。

此次活动旨在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三下乡”优势带动作用,补齐群众“精神短板”,助推农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通讯员苏焱、张凤天)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