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义县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尚义:多举措管好“药箱子”护好“菜篮子”守好“米袋子”

2020-02-19 19:16: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苏焱)百姓稳,天下安。“药箱子”“菜篮子”“米袋子”,不仅关乎民生冷暖,更关系到此次战“疫”成败与否。疫情发生以来,尚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多措并举加大市场监督管理力度,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百姓生活物资供应充足,物丰质优价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民生战略屏障。

按照尚义县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疫情防控舆论先行的工作安排,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本单位的工作职能,秉持“不断供、不涨价、护健康”的宣传导向,在全县范围内,张贴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质量安全监管维护市场秩序的公告》《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公告》和《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收集编辑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公众预防指南》并制成电子书,通过微信群向社会全面推送宣传;对营业的超市、药店等民生保障门店,监督其张贴“佩戴口罩、登记测温”等温馨提示,形成抬眼可见、举足即观的宣传氛围。

同时,下发文件《关于停止举办集体聚餐活动的通知》和《关于建议网络订餐平台暂停服务的通知》,封停通知红雅饭店等14家餐饮单位的集体聚餐和饿了吗、美团2家餐饮外卖服务平台,并要求餐饮单位负责人做出了书面承诺,封停期间不得擅自经营。

同时在好又多、供销大厦等3家大型超市派驻专项监督员,监管其是否趁机哄抬物价,或销售变质过期的民生保障必需物资,确保“菜篮子”“米袋子”物丰质优价稳,百姓“宅”家抗疫无后顾之忧。

此外,全面加强对药店门诊的监管,重点检查是否借机抬高口罩、酒精等防护用品的售价或销售假冒伪劣防护用品等违法行为;有无借疫情之机发布新冠肺炎预防和治疗的药品与中药方剂等违法广告行为;督促其加强内部防护,每天进行店内消毒,每晨测体温,做好退烧药、止咳药实名登记。自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局共检查全县药店、门诊260余次。

防控期间,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对消费投诉案件的受理和处置。工作人员进行24小时无缝隙值守投诉举报系统,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处置。并且在加大监管的基础上重拳出击,接连查处了张家口润佳药房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尚义康乐店未明码标价口罩案、南壕堑镇市场东二元超市哄抬物价销售口罩案等违法案件,并持续保持高压状态,确保市场经济秩序井然有序。

截至目前,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受理消费投诉13起,其中,立案查处5起。除普仁医院销售口罩涉嫌商标侵权案尚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外,其余4起共累计没收非法所得845元,累计并处罚款6510元,并依法全部上缴国库。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