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义县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张家口市尚义县疫情防控持续发力不松劲

2020-02-25 15:06: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凤天)连日来,疫情形势出现的积极变化令人倍感振奋,但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和流动人员的逐渐增加,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尚义县始终保持清醒的认识,牢固树立疫情一天不退、防空一日不休的思想,持续发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组织领导不放松。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出现的新变化、新需求,整合人员优势,调整充实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力量。对县成立的疫情监测、防疫处置、医疗救治等12个专项工作小组,结合各部门职能,进一步细化工作职责,提出了更高更严的工作标准和要求。严格落实党政问责、一岗双职责任制,明确县级领导的领导责任、包联责任、分管责任,全县33名四大班子成员积极带头,坚持不定期深入乡村、社区协调组织、监督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帮助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

舆论宣传不放松。广开宣传途径,广播喇叭响起来、横幅标语挂起来、宣传车轮转起来、街道荧屏亮起来,同时充分发挥县融媒体中心舆论宣传主阵地作用,在电视台、电台、“大美天地,崇德尚义”微信公众号媒体平台,分别开设了疫情防控宣传专题专栏。在全面做好《预防新冠肺炎病毒感染、个人应做好的防护措施》《六步洗手法》《正确戴口罩》等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的同时,不断丰富宣传内容,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及依据防控形势有序复工复产相关政策,做到防控发展两不误。为提高宣传收听率、收看率、收视率,增强宣传效果和影响力,将疫情防控宣传内容改编成农民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顺口溜、快板书、三字经,利用农村广播大喇叭,用本地语言播放宣传,使农民听得懂、做得到。

排查防控不放松。全面推行社区“一账一卡一证”疫情防控管理模式,对全县小区居民住户分别建立摸底排查台账,精准掌握了解每户家庭成员及其流入流出相关信息。推行县直单位包小区、单位干部包住户疫情防控双包责任制机制,组织发动57个县直部门2473名单位干部严把死守,对全县63个住宅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包联干部与包联户每天保持信息沟通,及时全面填报小区居民摸底排查台账,日报告、日汇总,动态更新。各分包单位对所分包小区分别制作发放居民出行卡,一人一卡,凭卡出入,严格控制本小区以外人员流入,对无证人员和非本小区居民严禁入内。联合交警、运管等相关部门,对全县现有车辆摸底核实,各分包单位对所分包小区的车辆实行发证管理,一车一证,车辆出行认证不认人,每个小区只留一个车辆出口,并配设体温检测点,严格控制车辆出行。强化乡村联防联控力量,各村充实人员建立了有乡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组成的联防联控队,对村主要路口检查点实行全天候24小时轮流值班,各检查点实行全封闭防控,严格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做好体温检查、人员筛查、信息登记推送、人员劝返等工作,严格控制外源性疫情输入。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