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义县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尚义县举行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征地移民安置协议暨雪川绿色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签约仪式

2020-03-27 17:27: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苏焱、张凤天)3月24日,河北尚义县举行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征地移民安置协议暨雪川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签约仪式。出席此次仪式的县领导有尚义县委书记王占理、尚义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徐进海等同志及县委办、政府办、县委宣传部及县直相关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同志。

签约仪式上,徐进海代表尚义县政府与华源电力有限公司、雪川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签约项目协议;尚义华源电力有限公司与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签约140万千瓦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总承包协议。此次项目的签约旨在加速推进尚义县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悉,尚义抽水蓄能电站为国家水电发展“十三五”规划重点开工项目,该项目于2019年6月27日获得河北省发改革委核准,电站总装机容量140万千瓦,总投资95.65亿元,建设征地总面积6962亩,总工期72个月。电站建成后,可有效提高该县风电、光伏等新能源的消纳能力,促进区域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同时还将带动尚义县基础设施建设和旅游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对解决当地就业,促进地方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

此外,雪川农业集团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是一家以马铃薯种业为核心、现代农业服务为延伸、食品加工为龙头,集育、繁、推、储、加、销为一体的马铃薯全产业链集团。雪川绿色农业综合开发项目总投资2.8亿元,年种植优质马铃薯5万亩,建设年产能10万吨的异型薯加工厂及冷藏窖。该项目建成后,可带动尚义县马铃薯产业链良性发展,形成集种植、加工于一体化产业化集群。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