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义县新闻时政要闻

尚义县召开基层青年干部座谈宣讲会

2021-04-18 09:56:00 来源:大美天地 崇德尚义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了进一步了解基层青年干部的思想动态,建立一支务实型、创新型、发展型的高素质青年干部队伍,4月12日,尚义县召开基层青年干部座谈宣讲会。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王占理为基层青年干部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并和他们进行座谈交流,要求大家有信仰、敢梦想、善学习、能奋斗,在各行业、各领域行创新之举、办创新之事,为尚义县经济社会创新发展注入新活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孟涛出席会议,县委办、组织部、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及来自基层一线的青年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王占理指出,县委高度重视青年干部队伍建设,这关系到尚义县干部队伍成长,也关系到尚义县各项事业兴衰成败。首先,青年干部要有信仰,务必把稳“思想之舵”,筑牢“忠诚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学深悟透新思想,要真信笃行强认同,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政治上绝对捍卫核心、组织上坚决维护核心、情感上衷心拥戴核心、行动上始终紧跟核心;要忠于组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忠于事业,要忠于人民,坚定远大理想,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作为毕生追求,真正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的时代洪流之中,融入“实力尚义、活力尚义、魅力尚义”的建设进程中。

王占理鼓励青年干部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要树立大格局,立志做大事,主动参与到“三重四创五优化”工作实践中,在乡村建设、项目攻坚中展示才华,用工作实绩、为民服务实现理想抱负;要坚持走正道,尽忠道、行大道、讲厚道、守公道,在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中体现个人价值。要善于抓住政策机遇创新创业,发展实体经济,带动杂粮杂豆、绿色蔬菜等富民产业发展壮大;要积极落实各项改革措施,不断完善基层治理,切实增强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水平;要勇挑重担不避难,主动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勇于接最烫的山芋;要正确对待领导的批评,认真吸取教训,主动完善工作方案,积极投身“首都两区”建设、城乡融合发展、基础设施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教育提质增效五大“攻坚战”,放下面子、扑下身子、甩开膀子,苦干实干拼命干,在各行业、各领域行创新之举、办创新之事,为尚义县经济社会创新发展注入新活力。

王占理要求,青年干部要善学习。要勤于学习锻炼“新思维”,要提升能力锤炼“铁肩膀”,要改进作风历练“大脚板”,要把学习作为行动自觉和生活习惯,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从而增强战略思维、系统思维、前瞻思维,提高政治鉴别力、改革创新力、决策执行力,要走入基层、身在基层、服务基层,多做调查研究、多交流,遇到困难问计于群众,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进。青年干部要能奋斗,做到发展有我,奋斗忘我,追求无我。主动承担起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完成“首都两区”建设目标、加快农业结构调整步伐等多重任务,要拉开架势站出来、掀起声势冲上去、鼓足气势拿下来,要正视问题不绕道、直面矛盾不回避、遇到困难不退缩,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城市建设、民生工程等各项工作,确保案无积卷、事不过夜。要守住原则底线、法纪底线、小节底线,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投身农村全面提升、农业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中,对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接受任务不讲条件,执行任务不找借口,完成任务不打折扣,以高效的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

孟涛强调,基层青年干部要深刻领悟、认真落实王书记的讲话精神。她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这个特殊的年份里,中共中央决定在全国全党范围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作为基层青年干部要做到学精于新,常学常新。理论学习不是一次性功夫,也不可能一劳永逸,只有不断地更新知识、充实自己,才能避免陷入少知而迷、不知而忙、无知而乱的困局。要做到学源于思、常思常明。学而不思,学的再多也难以消化吸收,只有常思才能常明,学习伴随着思考才能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才能做工作当中的明白事。要学归于创,常创常得。创新是学习的一个关键部分,学习不仅仅是为了创新,但创新肯定离不开学习。在工作中遇到难题或陷入困境,要通过学习拓展思路,创新举措,解决问题,取得成效。要学伴于新、常践常进。学习是为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做到知行合一,避免学习工作两张皮,做到以知促行,以行求学。基层青年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做好表率,做好“排头兵”,将“要我学”转化为“我要学”,将“学一阵子”转化为“学一辈子”,真正做到学而明理、学而增信、学而崇德、学而力行,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长、学有所得。

会上,参会基层青年干部代表就如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推进实际工作落实谈了各自的想法和意见。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