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义县新闻经济民生

河北张家口尚义变电站扩建2#主变工程 主变防火墙浇筑完成

2021-05-25 19:42: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周新旺)尚义站扩建2#主变工程位于张家口尚义县大青沟镇,工程于2021年4月13日开工建设,计划今年9月底竣工。该工程是2021年度冀北工程管理公司在张家口地区首个开工建设的扩建主变项目,也将是最先投运的项目,其建成投产将有力缓解张家口坝上地区绿色能源的送出压力。工程于5月9日完成主变基础浇筑后,其施工难度最大的“主变防火墙”浇筑工作就提到了工程项目管理部日程上来。

5月17日,施工人员进行防火墙框架柱钢筋绑扎。周新旺摄

针对此项关键工作,工程项目管理部和施工项目部从工程实际出发,结合之前的工作经验,制定了更为具体的 “主变防火墙日工作计划”。对此两个项目部各安排主要负责人跟踪工程实施进展,从地基回填夯实、脚手架搭设、钢筋绑扎、模板支设、模板及脚手架拆除、墙板安装等工序均按照“日工作”排定施工计划;同时针对“日工作”制定了“人机物料”的供给计划。

5月17日,防火墙“盘扣式”脚手架搭设完成。周新旺摄

在主变防火墙浇筑施工过程中,项目管理部严格执行冀北公司有关规定,工程所用脚手架为当前建筑行业中推广使用的“盘扣式”脚手架。其在工程中的应用皆在为防火墙整体施工安全提供可靠保证,为实现防火墙整体工期计划奠定基础。

为实现主变防火墙框架柱浇筑后的观感效果,到达国网公司的相关“标准工艺”要求,本次主变防火墙框架柱施工中使用的模板均为“首次”使用的新模板,结合“圆倒角”的工艺应用,确保主变防火墙框架柱一次浇筑成型、柱体表面达到“镜面”效果。

主变防火墙框架柱混凝土浇筑是实现该工作最终目标的最后一道工序,浇筑过程既需要浇筑技术又需要振捣经验。工程项目管理部及施工项目部据此制定了严格的质量及工艺控制措施,在浇筑前召开站班会进行详细的技术交底,为实现最终的目标进行最后的技术把关。主变防火墙施工过程中各参建单位集思广益,从细节出发继续优化各项工序,通过采取增加关键工种数量、合理安排关键工序加班、规范开展流程化施工、关键辅材一次配齐等措施,主变防火墙浇筑进度较计划进度提前3天完成。

5月24日,施工人员浇筑防火墙混凝土。周新旺摄

主变防火墙框架柱浇筑完成,标志着尚义站扩建2#主变工程中施工难度最大的、质量、工艺要求最高的子项工程施工完成。同时也为本工程中最关键的电气设备“主变压器”安装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尚义站扩建2#主变工程就是这样脚踏实地、有条不紊的完成着一个又一个子项工程,工程各参建单位将在冀北工程管理公司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项目临时党支部的指挥下,秉承“听党指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电力铁军风采,为最终实现工程顺利投运笃定前行!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