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义县新闻经济民生

尚义投资2.22亿元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

2022-01-07 19:59: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孟宪丛)尚义县地处坝上高寒地区,2016年以来,尚义在推进脱贫攻坚中,做好农村供水工程建后管理、维修养护、应急保障3项工作,总投资2.22亿元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9个,对全县14个乡镇的592个自然村的供水工程全部进行了提升,受益人口12.53万人。

尚义县成立了农村饮水管理服务中心,负责全县农村供水工程的建后管理和维修养护任务,并出台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理办法,明确了工程管理、运行机制、水源保护与水质管理等6个方面的内容,同时推动农村供水工程水费收缴工作全面展开,转变了农村居民的用水观念。同时,投资242万元,对57个村实施农村供水维修养护工程建设,受益人口1.6万人。

为了应对临时性缺水、季节性缺水、失能人员取水不方便等问题,尚义县以农村饮水管理服务中心为基础,成立了供水应急队伍,配备了送水车、水泵等设备,不定期对各村的水源地保护情况进行巡查排查。同时,会同县生态环境部门,制定了水源地保护措施,完成了集中供水工程水源地保护区划定工作。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