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义县新闻新闻聚焦

尚义县与北京昆兰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张家口农垦集团有限公司进行项目签约仪式

2022-02-22 16:39: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一鸣、程小燕、曹琨)2月18日,尚义县与北京昆兰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就新能源储能设备及系统集成产业化项目、张家口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就战略合作协议、张家口农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就全域生态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分别进行签约。县委书记白建军,市能源局局长任晓伟,市林业和草原局局长武云峰,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刘亮,市农业农村局副处级领导包大智,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高尚君,北京昆兰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忠兰,张家口市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健男,张家口农垦集团董事长、市交投集团总经理马晓春,张家口农垦集团总经理、张家口市交投集团党委副书记任兴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晓东,县政协主席史如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徐明,政府副县长冯占胜出席签约仪式。徐明主持仪式。县直及驻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及尚义县优秀企业家代表参加仪式。

仪式上,高尚君代表县政府与北京昆兰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就新能源储能设备及系统集成产业化项目、张家口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就战略合作协议进行了签约,县扶农公司和张家口农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就全域生态农业综合开发项目进行了签约。

高尚君在致辞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对项目的成功签约表示热烈祝贺。指出,去年以来,尚义县抢抓机遇,坚持“借智引资、借势发展”,上项目、扩规模、延链条,全面推动新型能源、特色农牧、体育文化旅游三大主导产业扩模升级,实现了抽水蓄能电站、大金装备制造等一批优质项目落地建设,培育壮大了谷之禅燕麦、白羽肉鸡、雪川农业等一批优势农业龙头企业,开创了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新局面,标志着尚义进入了“上大项目、大上项目”的黄金时期。北京昆兰公司、张家口农垦集团分别与尚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必将为全县特色农牧产业、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规模化、链式化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尚义县将始终秉承“为投资者着想,帮投资者解忧,促投资者成功”的理念,为项目顺利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希望投资方进一步坚定信心,在项目建设中加强沟通交流,加快建设进度,力争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同时,也希望能与张家口农垦集团、北京昆兰新能源公司及投资尚义的各个企业,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上继续合作,携手同行、共享机遇、共谋发展。

于忠兰、任兴华分别介绍了公司及签约项目情况,表示将按照尚义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积极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在实现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为尚义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实现互利双赢。

据了解,北京昆兰新能源是新能源行业具有较强影响力的企业及品牌,是国内领先的储能全应用场景解决方案提供商。这次签约的新能源储能设备及系统集成产业化项目厂房占地120亩,总投资2.5亿元。尚义昆兰储能项目落地,将带动当地税收、就业,以及相关产业链配套发展,同时,也将为尚义培养新能源人才,提升尚义新能源产业本土化能力。

张家口农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张家口农垦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也是张家口农垦集团布局农业开发重点企业。“尚义全域生态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第一阶段规划主要涵盖两个合作单元,分别为饲草种植肉牛养殖“种养”加综合体项目和无刺大果沙棘“种管采”加一体化项目,项目的建成将为尚义县经济发展、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县发改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业农村局及大营盘乡分别就服务项目建设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