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义县新闻新闻聚焦

尚义县召开“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暨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

2022-03-10 18:02: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亚南)近日,尚义县委书记白建军出席“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暨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他强调,要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开放包容、求真务实、协力同心、善作善成,推动“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暨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加快推进打造绿色崛起新高地建设进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尚君,县委副书记杨卫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晓东,政协主席史如江等在家的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党委部门、政府部门和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党政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白建军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暨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行动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市要求,抓好各项工作的重要平台、关键举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推动落实自觉性和主动性。今年以来,全省接续开展“四深化、四整治、四提升”为主要内容的作风纪律专项整治行动,拓展推进“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是考验各级干部执行力的现实检验、抓好全县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举措,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更大的力度、更有效的措施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坚决按时间节点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

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扎实推动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聚焦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整治落实不力问题,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强化跟踪问效,定期开展“回头看”,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安排要求落地见效。要严明工作纪律,推动履职尽责,聚焦县委、县政府目标任务,整治推动不快问题,确保措施到位、任务落实。要围绕重点任务,突出冬残奥服务保障、建成“首都两区”、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大事要事,紧盯项目投资、污染防治、城乡建设、环境整治、信访稳定等工作重点,加大明察暗访、督导检查力度,及时发现整改问题,推动工作快落实。围绕高质量发展,聚焦围绕“绿色崛起新高地”奋斗目标,紧抓新型能源倍增、特色农牧提质提效、体育文化旅游振兴“三大工程”,紧盯改革创新、乡村振兴、生态优先、民生提质、城市更新、基层治理“六大战略”,加大项目建设工作督导检查力度。围绕优化环境,下大力解决服务不优、效率不高问题,大兴优质高效务实之风。要聚焦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整治联系群众不紧密问题,确保高效推进、提升温度。严肃惩治“微腐败”、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和“三基”建设年活动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整治作风不严不细问题,保持高压态势、严实要求。不断强化正风肃纪、督查问责、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推动整治措施制度化、整治成果长效化。

要突出关键重点、聚力攻坚突破,确保“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取得扎实成效。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县委、县政府确定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争当示范。要在突出抓好“三扩大”上保成果,加速推进抽水蓄能电站、风电装备制造、储能设备制造、草畜一体化等重大项目。充分利用赛羊会、冰雪文化节等载体,积极承办体育赛事,拉伸城乡消费空间。推进更高质量充分就业,精准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扶持,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要在持续深化“四创建”上赢民心,扎实推进城市更新,坚持精细化管理,用好“数字城管”“雪亮工程”“平安智慧小区”“智慧社区”“数字乡村”等智能平台,打造城镇发展新格局。要加快美丽乡村创建步伐,因地制宜打造一批“旅游村”“文化村”“产业村”,提升乡村的产业吸附力、基础承载力、文化凝聚力。

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为扎实开展好活动提供坚强保障。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落实项目化管理,建细任务台账,成立工作专班,确保项项有着落、事事有人管。要加强舆论引导,充分发挥公众号、电视台等主流媒体的宣传主导作用,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同时要强化督导考核,把两项工作纳入大督查范围,跟踪督导问效,及时发现问题,督查整改提升,推动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加快推进绿色崛起新高地建设进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高尚君主持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扎实开展以“四深化、四整治、四提升”为主要内容的作风纪律专项整治行动,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和良好政治生态。要不折不扣地全面推进“三统筹”,突出抓好“三扩大”,持续深化“四创建”,将上级要求、群众需求和本地发展有机结合,着力推进新型能源倍增、特色农牧提质提效、体育文化旅游振兴“三大工程”,实施改革创新、乡村振兴、生态优先、民生提质、城市更新、基层治理“六大战略”,以扎实工作成效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绿色崛起新高地”。

会上,杨卫星解读了县委《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和《“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实施方案》。

县公安局就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县巡察办就深化正风肃纪工作、大青沟镇代表乡镇就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县发改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住建局就落实“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重点工作、南壕堑镇就全面开展“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工作分别进行了发言。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