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义县新闻新闻聚焦

尚义县召开经济工作推进会 在全县掀起抓经济上项目争投资促发展工作热潮

2022-08-18 18:19: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8月1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张继元、邓力凡)为深入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和省市经济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今天,张家口市尚义县召开全县经济工作推进会,总结分析全县今年上半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努力交出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为会议现场。尚义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会议认真分析了全县上半年经济工作,总结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不足;对上半年经济发展绩效专项考核办法进行详细解读;观看了《奋力打造绿色崛起新高地》专题片;发改、财政、统计等9个单位结合各自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尚义县委书记白建军指出,当前的尚义,正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仍然是投资拉动型经济,要在新一轮竞争中跨越赶超,实现“打造绿色崛起新高地”目标,必须以项目建设为总抓手,争投资、上项目,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深入分析当前的经济形势,准确把握发展方向,既要看到成绩和变化,又要清醒认识困难和问题,切实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定不移地把抓发展落脚到抓项目上,精力再集中、重点再突出、措施再强化,抓具体,具体抓,形成抓经济、上项目、争投资、促发展的良好局面。

聚焦下一步工作重点,白建军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清醒研判形势,激发动力、增添压力,坚定抓经济、促发展的信心;二是聚焦工作重点,合力攻坚、狠抓落实,加快争投资、上项目的进程;三是坚持统筹协调,靶向推进、精准落实,实现创先进、争一流的目标;四是强化作风转变,真抓实干、赶超比拼,增强干大事、创新业的意识。

“抓发展必须抓项目,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白建军在讲话中强调了树牢“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项目建设要学会“弹钢琴”,“五指”齐奏共鸣。一要抓开工,抢进度,精心组织推进项目。二要抓机遇,夯基础,精深谋划争取项目。三要抓招商,促落地,精准增加有效投资。四要抓作风,建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五要抓基础,强措施,持续完善平台载体。全县上下凝心聚力,冲刺三季度、大干下半年,实打实地干、硬碰硬地抓,协力同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尚义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尚君主持会议。县四大班子领导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县直及驻县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县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及县重点项目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县发改、财政、统计等15个综合经济管理部门全体分管负责同志,各乡镇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