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义县新闻经济民生

中共尚义县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开展 “探索初心使命、挖掘革命历史” 党史调研活动

2022-09-20 16:57: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秦粉林)为推进党史编研和宣传教育工作,8月10日—8月12日,中共尚义县党史研究室组织全县十多名党史编研人员开展了以“探索初心使命、挖掘革命历史”为主题的党史调研活动。中共涞源县委党史研究室主编姚金山一行三人应邀参加了活动。

image.png

本次活动分为座谈交流、实地走访、参观尚义县党史馆三部分内容。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近年来尚义和涞源两县的党史研究成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大家一致认为,从事党史编研工作要有强烈的历史意识、历史情怀,要满怀敬畏、满怀激情地学习和看待党史国史,以健笔回溯来时路。在编纂工作中,要本着对党史高度负责的态度,既要真实性也要具备善于甄别的警惕性。会上,姚金山还就涞源县党史的编纂经验进行分享,并就尚义县党史编纂工作提出了实用性意见和建议。

活动期间,尚义县党史研究室人员陪同姚金山一行就“追寻1945年涞源北上尚义干部”这一主题,先后深入八道沟镇第一党支部、下马圈乡上白窑村党支部进行走访调研。经过曲折寻访,终于进一步了解到1945年涞源党员孙常海、赵礼、郝杰寻等同志秘密潜入尚义县发展党员、建立党组织、开展党的工作等情况。

尚义县党史研究室负责人秦粉林表示,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大家更深入了解到尚义和涞源两县之间的革命情谊及党史交融。

责任编辑:吴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